云深莲坞

【涣新吟福 ♡ 20:00】雪后余光

 曦迎晨光,晚吟斜阳。四季更循,雪后余光——曦澄同人曲《雪后余光》文案


一个平凡的小故事……


刚刚还天空还飘着雪花,现在窗外又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,起着微微寒风,可就算是这样,大街上仍有许多人来往,原本这座城市的孤寂感随着人流而消散。


他,应该快来了吧,外面下雨了,不知道他有没有带伞……


哈出一口白气,搓了搓手,慢悠悠的踩着一层薄雪前往他所在的小区,耳边的喇叭声像是在催促他,快点,再快点,马上就能见到他了。


一滴雨水砸在鼻尖,他加快步伐一路小跑,终于到了目的地,喘了几口气才去敲门,突然想起什么,输入一串数字打开了门。


“回来了?”


“嗯,回来了。”


屋里的人拿着毛巾过来给人擦干沾了雨水的头发:“晚吟怎么不打伞就过来了?”


“还说呢,谁知道还会下雨,我刚进来雨就停了,真是的,你准备的怎么样了。”江澄夺过毛巾猛地擦了擦脸。


“食材都准备好了,就等着下锅了,来,我先给你吹头发。”蓝曦臣将人强行按在椅子上拿着吹风机吹头发。


江澄不得不任人摆布,待头发吹干,眼神飘到果盘里的苹果上,不禁一笑:“话说,我们还是因为一个苹果相遇的呢。”


“是啊,要不是因为它让你摔倒,我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。”蓝曦臣的脸上洋溢着同样的笑容。


江澄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屁股还隐隐作痛:“一提起这个,我的屁股就疼。”


“那晚吟当时还说没事?”


“你又不是故意的,我不能碰瓷赖上你”


“晚吟赖上我也无妨,我乐意。”


“你…”阳台上传来一阵扒拉玻璃门的声音,刚扒拉开门就冲过来一个棉花团子扑在人身上。


江澄揉了揉棉花团子的脸:“棉花团子,有没有想我。”


棉花团子汪了一声,尾巴摇得欢快,棉花团子是江澄养的一只萨摩耶,跟蓝曦臣相逢之后为了过年的时候方便,暂时把它放在蓝曦臣家里。


“小团子很乖,一点也不捣蛋”蓝曦臣上手去摸棉花团子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这不公平,跟我一起的时候那么淘。”江澄轻轻揪着棉花团子的耳朵。


“这大概就是恃宠而骄吧。”


“那我以后一天打它两顿。”江澄捏着拳头。


“好了,我知道晚吟不会舍得的。”蓝曦臣摸了摸蓬松的头发。


放过装可怜的棉花团子,两人分工,一个去厨房做年夜饭,一个去贴对联和窗花,二人手脚麻利,没费太长时间就完成了手上的事。


江澄收拾好工具,拍了拍手,看看有没有漏掉的地方,确认没有后去厨房洗手,打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浇在手上,江澄洗了两把就关上了水。


“蓝曦臣你的手不冷吗?”江澄看着洗碗的蓝曦臣。


“还好,不太冷。”蓝曦臣拧干洗碗布,搭在一旁。


“不冷不冷,手都红了还不冷,冻得跟冰块一样。”江澄带着人去浴室的洗脸池,放了一盆热水,把蓝曦臣的手按下水里揉捏。


“好点了没?”


“好点了。”


江澄撞了一下人的肩膀:“你真是的,说我逞强,自己还不是一样。”


蓝曦臣身子往江澄那边歪:“这不是有你关心我的嘛”


“你…算了,不跟你计较了。”


此刻最幸福的事就是与自己喜欢的人,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起吃饭,抱着碗大口的吃菜,大口的喝饮料,一起举杯送上美好的祝福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窗外的乌云散开了,落日的斜阳照进屋内,让气氛变得更加温馨,远处传来烟花爆竹的声音,大概是吃完年夜饭的人都出来玩了。


二人收拾完碗筷,牵着棉花团子一起出去了。


大街上很热闹,人们少见的悠闲散步,小孩的嬉戏声比往常更多了,很吵闹,但又不会让人心烦,反而让节日更有氛围了。


来到空阔的江边,旁边有一些卖烟花的商贩,上面是有人守着的,但大多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是让他们管好自己的摊位,注意安全。


那里有很多人在放烟花,原本悠哉悠哉漫步的两人被狗拽了过去,江澄拉着棉花团子让它别跑,蓝曦臣拉着江澄防止他摔着,跑了一段路后终于停了下来。


江澄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:“你可真是个祖宗。”


棉花团子一脸人畜无害的吐着舌头汪了一声,爪子扒拉着蓝曦臣的裤腿。


蓝曦臣无奈道:“下次不许这样了,走吧,我们去买一些烟花。”


“又不是小孩子…哎!蓝曦臣你干什么?!”江澄想拒绝,但还是被蓝曦臣拉了过去。


烟花的样式各不相同,玩出的花样也不同,但他们也只是买了一盒仙女棒,点燃一根,另一根接上那边的火星,刚开始两人只是简单的画圈,之后变成了,两个人被一条狗追,再然后又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追逐。


“晚吟,跑慢点。”蓝曦臣举着仙女棒小跑追着同举着仙女棒奔跑的江澄。


“我不,你追我就跑,嘿…蓝大仙子。”看着蓝曦臣这个样子,有那么一瞬间让江澄觉得他像童话里的仙子,手里的仙女棒放完了,又重新点了一根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被人扑了个满怀,棉花团子跑到他们身边看到这一幕顿了一下,从鼻腔里喷出一口气,坐在一边。


棉花团子:年年有余啊ʕ º ᴥ ºʔ


“抓到你了,晚吟仙子,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蓝曦臣眼里像是闪着星光一般。


“你想实现什么愿望?”江澄揉了揉眼睛,感觉眼睛都快被闪花了。


“我想永永远远,永生永世与晚吟在一起。”


江澄转了转仙女棒,打了一个响指:“好了,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,那么蓝大仙子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江澄眼里带着期待。


“当然。”蓝曦臣拿出仙女棒。


“我想我能爱你好几辈子,你能一直爱我好几辈子。”


蓝曦臣点燃一根仙女棒,在空中画两圈,然后对着空气敲了一下:“恭喜晚吟,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”


上面的人举着喇叭让岸边的人先上来,待会要有烟火表演了,人们放完手里的烟花都陆陆续续离开江边,刚离开就开始有人准备了,大家都在护栏边观望等待,有的人早早的举起手机录像。


岸边的人突然跑开,随后一阵烟花在天空炸开的声音响起,引得周围的人也一阵惊呼。


烟花带着人们的欢呼绽放的更加灿烂炫丽,江澄朝蓝曦臣伸出小拇指,蓝曦臣回眸一笑望着人,心有灵犀的伸出小拇指,两指相交,稳稳勾住了彼此的所有。


此刻夺目的烟花,人们热情的欢呼,皆成了他们的背景,在这一刻他们是闪耀的,灼热的。


很晚了,该回去了。


昏黄的路灯下零零散散几个人还在石墩子上堆雪人,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,嘻嘻哈哈的一起离开了。


平凡又美好的事就是在这种氛围下与自己喜欢的手拉着手,就像现在的蓝曦臣和江澄一样,手拉着手前后摆动,时不时用肩膀互撞,反正就像两个孩子一样老实不了一点。


看着路边的雪人,江澄有点手痒:“要不我们也堆一个吧。”


蓝曦臣欣然答应:“好啊,晚吟想堆什么?”


江澄挠头思索了一下“嗯…就堆一个棉花团子吧。”


说干就干,准备好足够的雪堆好轮廓,然后再一步步细化,还差眼睛和鼻子,从花坛里捡了三颗石子分别安在两个地方,两人拍了拍身上的雪,拿出手机照了一张合照。


想象很美好,现实很骨感,刚才突发状况,导致场面有点乱,拍出来的就…江澄觉得合照不完美,但蓝曦臣却觉很好,很有纪念意义,江澄看了一会,不自觉的扬起嘴角点点头。


棉花团子兴奋的绕着他们跑,两个人慢悠悠地走,影子被灯光拉得很长,昏黄的路灯下,有一只满身是雪的狗,有相爱的人,还有那路边的少了半个脑袋的雪花团子。


房间里暖烘烘的让人褪了一身寒气,江澄躺在床上看着手里刚打印出来的照片,嘴角愣是没下来,食指戳了戳照片上的人:“蓝曦臣你这个表情好傻,我的也好傻。”


“这也好,傻人有傻福。”蓝曦臣与人靠在一块。


“我说的是表情,你跟我说人。”江澄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人。


“差不多”蓝曦臣眼睛眯眯一笑


“差太多了,都怪小团子,叫它过来,它就突然冲过来。”江澄语气带着生气,但却是笑着的


“好了,这拍得也挺好,你看我们三个多开心。”


“也是,待会用个相框装好放床头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江澄从工具箱里找好材料,两人一起做好了一个空相框,把照片背面写好日期放进相框,然后在里面夹了一朵紫色蒲公英的干花。


这朵紫色蒲公英是蓝曦臣以前种的,之后摘下一枝做成了干花,一直夹在书里当书签,直到遇到江澄,蓝曦臣把它送给了江澄。


当时江澄问他为什么要送这个,蓝曦臣回答说紫色蒲公英的花语是:等待重逢,相传,若是找到了那罕见的紫色蒲公英,就代表能得到最完美的爱情。


夜深人静,房间里只有沉睡的呼吸声,床上的人相拥而眠,睡得很香,外面的爆竹声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。


床头柜原本空着的地方多了一个相框,空白的地方夹了一朵紫色的蒲公英花,照片里有两个人和一只白色的狗,场景有点混乱,小狗撞坏了雪人,与少了半个脑袋的雪人贴着,两个人也歪了身子,眼睛略带惊讶,嘴上的笑容却未减半分,看着真的有点傻,但也是真的很爱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